胡半疯

胖球圈

狗血大杂烩【联文/完结】

小皮!要努力吃糖!:

终于写完了……和老麦的第一个联文,撒花。


168页,39章,10w多字,老麦和我一起讲了一个有点俗气的故事。


首先谢谢大家的喜欢,每一章都给了我们那么多评论,让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写下去。


这真的不是一个特别新奇的故事,就是讲了我们俩心里的两种爱情,有一种是我爱的人也爱我,两人克服了艰难迎来春天的故事,另一种是我爱的人也爱我,我们把爱情封存在了冬天里,相爱却不能相守的故事。


其实这两种结局,中间隔的条件不单单是勇气还有运气,也许很多时候一个选择就走向了另一个方向。


其实在最初定走向和大纲的时候我们是打着撒遍狗血的想法的,可是写了一部分我们发现所有的故事都是构建在现实的故事上,没有什么比真实的生活更……让人触动,所以我们开始沿着心里的真实讲这个故事。


说实话不是没有过分歧,昕博的线就是最严重的分歧点,我们俩一直在考虑怎么更能让人感动,最终选择了最为符合我们心中所想的结局,也许和大家心中所想不尽相同。


我们难得任性,大家纵容着我们,让我们能把自己想的故事讲完,谢谢大家。


说了很多废话全是有感而发,我觉得这算长评吧,就当做是给狗血的长评了。


欢迎小天使们的长评,我还记得有小天使给獒蟒组画的画,我们两个一起期待着能有更多的长篇和画。


再次谢谢大家!鞠躬。


我和老麦这个副本打完了,要去刷新的副本了。


不久之后江湖再见。


Maxmax:



懒癌症专用链接








每次写结局心里都忐忑不安,怕写不出你们想看的哈姆雷特。




我只能说,这是我所希望的结局。




希望你们也喜欢。完结撒花~




感谢一直追到现在的各位仙女。爱你们。如果能够出现长评,那真的是最好不过了。默默期待。








 




39




周末,张继科和马龙回大院看老爷子。




午后的阳光倾洒下来,让寒流席卷的季节也多了些暖意。




老人消瘦的指节扣在躺椅上,一下一下,也敲打在马龙的心里。




“爷爷。”




“来了。”




“昕子要结婚了,让我提前知会您一声。他忙着筹备婚礼,说明天上午带着新娘来给您问好。”




张继科将手里的大包小包递给马龙,拉了小板凳坐在老人身边。




阳光有些刺眼,张继科的话也有些刺耳。




许昕要结婚了,要跟另外的人共度此生。




那个人却不是方博。




马龙拎着手里的东西拉开铁门进去,将空间留给祖孙二人。




老爷子总算睁了眼,看看自己孙子,语调不温不火。




“总算胖回来点,能看了。”




“你爸还是不见你?”




“嗯,不让进家门。不过我妈偷偷出来看过我,也承认马龙了。”




老人叹息,“女人呐,就是心软。玉儿如果还在,你和龙崽估计也不用受那么多苦。你爸从小就知道心疼你奶奶,什么事儿都顺着他,从着她。刚跟你妈结婚那会,就跟你妈说,这辈子她也越不过你奶奶的地位。”




“你妈她,还闹了一场。后来也认了。”




“爸说,什么时候领着他的孙子回家,什么时候再认我这个儿子。”




“继科儿,那天我把这个条件扔给你们,也算是对你们最后的考验。你没让步,我也就撒手不管了。至于你爸,他有他的坚持,就算作为父亲,我也不能说什么。你能理解吗?”




听着老人的话张继科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握住那只苍老的手,满是亏欠。




“爷爷,我不会跟爸爸妥协的。为了我和马龙的坚持,也为了您做出的让步。”




那天下午,张继科就坐在板凳上听老人说了许多。




奶奶,小时候的父亲,还有母亲。




还有曾经,他与战友一起厮杀过的战场。




看着躺椅上的老人,张继科总算明白为什么爷爷总说,时间才是最残酷的东西。




因为它不会为了任何人停留。




爷爷,老了。




 




 




许昕婚礼那天场面很大。




来了许多达官显贵,给足许家面子。




老太爷坐在主位,身旁是张老爷子。




他们两家的关系太特殊,没人觉得哪里不对。




张继科西装革履和马龙站在会场的角落,他看到自己父亲短短时日老去的背影,心中五味陈杂。




仪式结束,新郎新娘挨着敬酒。




终于轮到张继科和马龙,许昕递过两个酒杯,斟满。




“祝你们幸福。”




他说着一饮而尽。




身边的人都十分不解,新郎是不是喝多了,这祝福的话怎么从自己口中说了出来。只有马龙和张继科明白他的意思,相视一笑,将杯中酒仰头喝下。




新娘脸上挂着笑容,和他们微微点头。




“她不能喝,这杯我也替了。”




许昕说着又是一杯酒下肚,迎上新娘担忧的眼神笑着抬手似乎想揉揉她的头发又猛地察觉那发髻精巧别致,不能随便去揉。




新娘将那只彷徨的大手紧紧握住,贴近自己的腹部。




马龙看着不易察觉的举动,突然就释然了。




爱有很多种。




拥有,成全,割舍,放弃,这都是爱。




许昕和方博大概就是。




虽然我不能和你在一起,可那并不代表我不爱你了。




 




 




光阴似箭,匆匆流逝。




几年间,马龙因为手下徒弟纷纷入选国家一队,能力获得认可。在最近收到国家队的聘请通知,正式成为国家一队的一名教练。




张继科的公司这几年也步入正轨,已经在业界大有名气,赚的盆满钵盈。




感情趋于稳定的两人也习惯了张继科父亲的抵制与漠然,打算用时间去突破最难的关卡。




在两人三十四岁那年,他们领养了一对被遗弃的双胞胎。




两个孩子的到来改变了他们的生活,也重新让他们看到了希望。




马龙正因为即将到来的冬训开会,手机突然嗡嗡直响,他看了一眼来电提示果断溜出会议室接了电话。




电话里幼儿园老师怒气值满格,听了一众控诉,马龙只能答应马上过去处理。挂了电话就给张继科打。




“你儿子今天幼儿园吃饭又挑别人碗里的肉吃,还偷亲小姑娘,老师让我们去一趟。我这边开会呢走不开,你赶紧过去看看。”




张继科那边措不及防的响起了飞机即将起飞的提示音。




“龙,我正想给你打电话呢,我临时要出趟差,有笔生意谈成了对方明天出国考察,合同不签又要等半个月,我刚上飞机...”




“你...我不管,你想办法。这次我们开会领导都在,我要是提前溜走,刘局能是哇是哇的说到我头晕。要是玘哥给开会我就溜了,这次真不行。”




“行行行,我想办法,你赶紧去开会吧,交给我。”




张家




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叮咚一声,男人放下报纸去看。




那是一条刚刚发来的短信。




【来自儿子




 




             妈!救命!你孙子在幼儿园又惹事了,老师要家长过去一趟。我现在在飞机上去外地签个合同,龙仔在总局开会,你今天能不能去趟幼儿园接他们俩放学。这事就拜托你了!!我这马上手机就关机了,一落地立刻给你打电话啊。】




这.....




“这人买菜怎么这么久还不回来。”




老张在屋里踱步,不时抬头看看挂着的表。




“也不知道带着手机,真是的。”




眼看着时间越来越近,老张终于待不住了。




他抄起车钥匙就往外走。




幼儿园上次听自己老婆提过一茬儿,就在家附近。




驱车赶到的时候已经过了放学时间,不少孩子已经被接走,还有零星几个家长没来的都在外面的游乐设施玩耍,旁边有专门的老师照看。




老张走过去想问问老师中班在哪里,还没开口就看到跷跷板上坐着的熟悉身影。




女孩扎了两个马尾辫,穿着大红色的小棉袄和简单的牛仔裤,小靴子从空中落下踩在地上感觉可爱极了。




对面的男孩留着娃娃头,也是牛仔裤和小棉袄,不过蓝色的棉袄已经被他滚成其它颜色。他嘟着嘴巴似乎情绪不好,玩到最后干脆整个人用力往后撤着身子,将对面的小女孩翘到半空中。




“我要下去。”




小女孩有些害怕,不停的喊着要下来,眼见着就要哭出来。




小小的身子突然落进温暖的怀抱,她转过头看到一个陌生的脸庞。




“你是谁呀?”




对面的男孩见状从跷跷板上跳下来喊,“是爷爷!!!我见过照片!”




“爷爷?”




稚嫩的声音喊得老张心中说不出的柔情。




“对,叫爷爷。”




“爷爷!”




小女孩搂着她,小男孩也蹭过来拉住他的衣服,“爷爷今天你来接我们回家吗?你第一次来接我们回家呢。”




“大宝,小贝!”




不远处突然又有人喊两个孩子的名字。




男孩抬头一看,松手就往来人那里跑。




“方博叔叔!!”




“你们两个在跟谁说话,认识吗就跟陌生人说话。”




方博没见过张泽生,只是有些眼熟,还是将他归到陌生人的界限里。




他拉着大宝的手走过去,就算是陌生人这个年纪也是他的长辈,方博老老实实的点头问好,“您好,请问您是?”




小贝笑眯眯的搂着张泽生给她方博叔叔介绍,“爷爷!方博叔叔,这是我爷爷!”




“爷爷?!”




那肯定不是马龙了,难道是张继科的父亲?!




方博吓了一跳,又恭恭敬敬鞠了一躬。“伯父您好,那个...马龙他怕..额怕继科找不到人接孩子,就跟我说一声,让我过来瞧瞧。您来了我就放心了。”




张泽生点点头,本想说既然有人接,那你就接走吧。可是怀里抱着的小家伙那声爷爷喊得他根本舍不得松手。只能由着方博鞠躬道别,幼儿园门口站着个眉清目秀的男人,应该是等他的。




隔了这么远还没忘记跟他点头示意。




然后两人才一道离开。




 




 




张继科一下飞机就给自己妈妈打电话。




“妈!大宝小贝接回来没?”




“你爸去接的。”




“啊?我爸?我亲爸??”




“你是不是傻,你还有几个爸啊。下午你发短信那会我正好出去买菜了,手机没拿。你爸看见估计坐不住就跑过去接了。”




“这会什么情况?”




“正玩着呢,你听...”




 




电话那头,小贝的声音很开心。




“爷爷爷爷,你看我画的公主,好看吗?”




“好看!真好看!”




“爷爷爷爷,你看我画的小汽车,好看吗?!”




大宝也不落人后。




听着自己爸爸的声音,张继科觉得一时间无法接受。




挂了电话还觉得不太现实,扭头把电话又打给马龙。




马龙刚开完会,正等张继科电话呢。




“爸那事你知道吗?”




“知道,你怎么知道的。”




“我怕你不靠谱就给小博说了一声,让他翘会班去接。结果刚好碰上伯父,他发短信给我说的。”




“龙..”




“啊?”




“我觉得我们坚持了那么多年,终于看到些希望了。”




“妈说让我别去接了正好是周末,想把孩子留下住一晚。明天等你回来了,咱们一起去接吧。”




“嗯,等我回去。”




 




 




第二天搞定公事,张继科谢绝对方的宴请坚持订了最早的一班飞机回去。




下午赶回家已经五点。




他换身衣服和马龙一起去接孩子。




“我还是觉得不太现实,我们以前也试过让大宝小贝去和爸相处,但是.....”




路上,马龙依旧有些忐忑。




张继科反而没了顾虑。




“我爸就是爱端着,这些年,他连家门都不让我们进,拒绝见孩子,其实就是觉得自己都没法坚定立场来抗拒孩子带给他的温暖。你想想,这些年哪怕麻烦妈妈,也都是让妈妈接了孩子直接送去我们那儿,爸也没机会见。”




“这次的无可奈何,正好给了他一个台阶。”




“他也就端不住了。”




那天回到家,张泽生依旧没给他们好脸看。




可那也是和父亲闹翻之后,张继科第一次踏进那个家门。




也是马龙第一次踏进那个家门。




这就是好的开端,不是吗。




放下手里的东西,马龙自觉去厨房帮忙。张继科坐在沙发上喊了大宝过来训话,吵得大宝两眼泪花哇的一声跑去了厨房找马龙告状去了。




马龙瞪了张继科一眼,蹲下身子哄孩子。




张继科讪讪的移开视线,嘴里念念有词,“瞪我干嘛,挑肉吃还不是你惯的。”




托孩子的福,两人吃过晚饭才被老张赶出门。




大宝小贝都困了,一个趴在张继科肩头,一个被马龙抱在怀里。




张继科用手揽着大宝的屁股,防止他掉下来,另一只手搂着马龙,心里从未有过的满足。




“马龙。”




“嗯?”




“我爱你。”




“我也爱你。”




他停下脚步,靠近张继科轻轻印下一个吻。




谢谢你,直到最后都没有放弃我。








END。


评论

热度(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