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半疯

胖球圈

【瑜昉衍生】甜蜜暴击·下

枫林晚:

*吴风×谭嘉木。


*好像跑偏了。


*仍然ooc。






谭嘉木开始关注网上的拳赛信息,他买了个小本子,用来记录赛制,规则,还从网上淘换了一大堆过期杂志,把里面那些拳手的访谈小心翼翼地剪下来,也贴在本子上,没过几天那个小本子就不堪重负地肿成了煎饼果子。


他抱着沉甸甸的一大堆本子,和轻飘飘的喜欢,为了吴风身上根本还不完的债而忧心忡忡,可他只是个学生而已,他的同学们还都拿着家里的生活费买皮肤充会员,无忧无虑地享受着轻松的课程和花样繁多的社团活动。


他自顾自地沮丧了很久,吴风再也没有回复过短信,但谭嘉木却去看过吴风的比赛,高大年轻的拳手有了一些人气,胜多负少,越到后来门票越贵,他很快就看不起了。


荆菁来学校看心上人的时候他已经萎靡得快要倒在地上了,在她心里谭嘉木一直都形象光辉,不仅会打架,还会念书,她曾经为了谭嘉木努力学习了很久,奈何还是没有追上,落榜的分差她看了都没好意思告诉人家,这是努力的结果。


“谭嘉木……”


他们两个人坐在奶茶店里,荆菁的手指轻轻戳了戳面前颓丧的小哥哥。


“嗯?”


“你失恋啦?”


“你……怎么……还没失恋,也不对,就没恋上!”


小哥哥开始磕磕巴巴的,越说越激动,最后一巴掌拍在桌子上,荆菁把自己的奶昔往后挪,害怕他一激动抢自己的饮料,芒果味的呢。


“我问了一下我的同学,你长得很招gay喜欢的,怎么会没恋上呢?你不会喜欢上了直男吧?”


谭嘉木不知道她从哪儿来的情报,细想还有点可怕,也往后挪了挪,他觉得自己现在这样很没出息,但又真的没人可以说,只好又向前倾了身体,把脸搁在了桌子上。


“他打拳的。”


“哇!那不是很帅?照片!”


小姑娘伸出了手,谭嘉木都没掏手机,把脸扭向了另一边,闷闷地开口:“没照片。”


确实没有,他单独见吴风那次想不起来拍,拳赛的时候不许拍。


“单相思很辛苦的……”


“我知道啊……”


谭嘉木更沮丧了,他差不多一直都在单相思,对荆浩单相思,对吴风单相思,他什么都没有,只有一条乱码短信。


她回去了,谭嘉木站在站牌旁边冲车上的小姑娘挥手,其实他们什么都没有讲,吴风的事情是隐私,谭嘉木没有透露,荆菁安慰了他一顿,还说了些鼓励他的话。


“你不能控制他的想法,就努力把自己变得好一点吧。”


 


谭嘉木发来的短信变少了,吴风捏着手机翻了翻以前的短信,最后把它放进包里。现在他有了名气,训练更紧,赛程更密,经纪人给他接比赛不用通过他,老板也只说马上就能还完钱了,让他好好努力。


钱早就还完了,他知道,他爸烂赌却惜命,哪里敢去借老板的钱,不过是老板用他用得顺手,又怕他跑了,才耍了个花招。吴风轻轻吸了一口气,肋下传来一点轻微的疼痛,一个拳手带来的甜头不足以让老板满意,俱乐部渐渐又找了很多人,人多了,比赛也多了,吴风并没有轻松多少。


拳手的职业生涯由坚持不懈的训练和适宜的比赛频率共同组成,吴风只是早期的一个尝试,训练不规范,赛程紧密,他输一场能刺激观众,输得多了就不行了。


拳头硬还抗揍,现在拳头硬,以后他的优点大概会变成抗揍,给人当当沙包什么的。


他漫无目的地开解自己,最后被自己凄惨的未来逗笑了。


第二天的比赛是跟同一个俱乐部的人打,对面的小兄弟急于表现,吴风赢得惨烈,观众看得高兴,散场时吴风咬着牙,想着歇一会儿再回去换衣服,脱了拳套坐在拳台上一口一口喘气。


谭嘉木就是这时候出现的,吴风低着头,眼前出现一双小白鞋。


“给你。”


他脸上浮现了一点错愕,小朋友手里捏着的是一张卡,吴风看了一眼,没接。


“给你的,我现在赚得不多,但我会努力的。”


“你不给我发短信,是去赚钱了?”


“啊?”


谭嘉木没想到他这么说,一时愣在了那里。他今天发工资,吴风的门票最近价格回落,他狠狠心,来看了一场,权当是激励自己这段时间的努力,而且他真的很想念吴风。


本来想再多做出一点事情,多赚一点钱再到他面前来,可是看着吴风满脸不情愿的表情,看他被击倒,看他咬牙坚持,谭嘉木觉得自己那些没用的心疼猛地升了起来,并且再也落不回去。


他张开嘴咬着牙托的样子,好像还没开始打,他就已经很疼了。


“不要再来了,赚的钱自己留着,吃点好的。”


吴风抬起手想拍拍小朋友的脸,发现自己抖得厉害,有点丢人,把手缩回来,动作做了一半,却被谭嘉木握住了。


“我真的很喜欢你,我知道喜欢没什么用,我赚的少,帮不上忙,可你不能不让我喜欢你啊。”


他们的手心贴在一起,吴风的手大,手心里有茧,现在正微微地颤抖着,谭嘉木的手端盘子刷碗,每天泡在水里,指尖泛着白。


他打三份工,不仅端盘子,还去给人做家教,同学们每天玩玩闹闹他不羡慕,没有时间上游戏他不伤心,现在他又听见了吴风说,“你不要再来了”,心里一下子觉得很伤心,委屈得几乎要哭了。


“我不是……”


吴风抿了抿嘴,谭嘉木的喜欢非常孩子气,他只见了自己一次,就像喜欢变形金刚一样喜欢上了,每天有一万件事情需要倾诉,一百个愿望想要跟吴风一起实现,虽然没有说过什么情话,但那些喜欢,绵绵地从每一句话里面冒出来。


变形金刚买到手了,玩一段时间就没有那么喜欢了,但吴风一直都不理他,才会让他觉得喜欢得不得了,不买就要天塌地陷了。


这些吴风都想的通,但他不能因为自己生活难过,轻易地去跟一个小孩子陷入感情。他没有妈妈,有一个烂赌鬼爸爸,他疲于奔命,为了还赌债什么都做过,几乎能预见那个老混账哪一天会捅个大篓子,把他们父子俩一起折进去,那时候老板把麻烦的源泉解决了,他伤心是有的,但更多是轻松了,虽然人生没有希望,起码不会绝望了。


谭嘉木再喜欢,总会有比变形金刚更好的玩具。


 


吴风说完了我不是,就没有了后文,谭嘉木等了又等,那张卡在他手里握着,始终没有被接过去。


他捂着那张卡坐公交车,捏着它,摩挲它,最后掰断了它,依旧每天去打工,但没有人会从那里取钱,他更努力更优秀,也跟电话另一头那个沉默的人没有一点关系。


他几乎放弃了,短信的间隔时间越来越长,谭嘉木有时候会翻看那些自言自语,觉得可能在吴风看来,自己只是个无理取闹的小朋友,一厢情愿,还傻得不得了。


荆菁觉得小哥哥变了一点,又好像没变,越来越好是真的,但可惜可惜。


“你怎么就不喜欢我呢,我一定跟你好好谈恋爱,不让你单相思。”


他们坐在新开的糖果店里,这里卖糖,小零食,还会提供座位,虽然离学校稍微远了一点,但也成为了附近大学生的一个新据点。只是现在已经过了中午,放假的学生已经都去市里玩了,剩下的人多半也不会出校园,那个大玩偶熊站在门口,已经半小时没发出去一张传单了。


谭嘉木按了按铃,老板走过来问他要什么,荆菁追加了一杯奶昔,而谭嘉木指着外面的工作人员说:“现在学生走得差不多了,让他回来吧,发不出去的。”


老板感谢了他的情报,把玩偶熊从外面抓了回来,开始给他解那套看着就特别热的衣服,谭嘉木回过头有一搭没一搭地跟荆菁聊天,荆菁试图给他推荐眉笔,被他拒绝了。


“草莓奶昔。”


谭嘉木背对着吧台,一个高大的身影走过来他也没注意,直到那只手出现在他视线里,加上低沉的声音,他腾地一声站起来,盯着汗水淋漓的吴风张大了嘴,荆菁看状况不对,伸手戳了戳他。


“谭嘉木?”


“你为什么不跟我说话!”


谭嘉木没理她,反倒是吴风按了按他的肩膀,让他坐在椅子上,自己站在一边。


“我穿玩偶服不能说话,上次把小朋友吓哭了。”


吴风身上全都是汗,不断地从下巴滴下来,浑身像是水里泡过一样,现在天气热,外面要有三十度,他穿着那么厚的毛绒玩偶服站在太阳底下,谭嘉木气也生不起来了,把他拉着坐下,用菜单给他扇风。


“你不打拳了?”


“输得多了就不打了,也没人看。”


“债还完了吗?”


“我没用了,就还完了。”


“你……”


“是来找你的。”


谭嘉木不再出声,总觉得更委屈了。荆菁听他们的对话,把自己草莓奶昔贡献出来给满身大汗的服务员,自己缩在角落扮成空气。


没想到吴风把奶昔推回来,自己站起身,谭嘉木一惊,抓住了他的衣服。


“去哪儿?”


“还在上班,老板瞪我了。”


荆菁不扮空气了,准备直接消失。她连八卦都舍弃,安安静静地陪谭嘉木坐了一会儿,在店里出现另一个服务员的时候飞速撤退,临走还对他眨了眨眼。


 


“女朋友?”


谭嘉木已经点了第三杯芒果酸奶,他捏着勺子,不知道该不该骗这个人一下。


“不是,同学。”


他没有骗人,他对吴风说不出那种话。


“你还想要变形金刚吗?”


“什么啊……”


刚才身边有人,谭嘉木尚且能够忍耐,现在他只有一个人了,就算露出一点不男子汉的样子,也没人嘲笑他了。


吴风坐在那里足够显眼,现在下午了,学生们陆陆续续地回来了一波,很多人看着他们这一桌,谭嘉木顾不得不好意思,实在是被吴风弄得不明就里,但吴风又开口了。


“你还想要我吗?我不欠债了,但也没有钱,拳头硬,抗揍,还能吃。”


“少吃点我养不起……”


“可以。”


谭嘉木把那份酸奶都推给吴风,看他吃的呲牙咧嘴的样子一下就开心起来。


“不爱吃甜吗?”


“嗯。”


“我爱吃!”


“我知道。”


去结账的时候发现荆菁已经结过了,谭嘉木有点遗憾,养吴风这项活动的第一次机会,就这么被别人抢走了。


“你住哪里?”


“你吃不吃糖?”


两个人一起开口,谭嘉木盯着吴风手里那根荔枝味的棒棒糖,拿过来剥开糖纸。


“我住培训班那边。”


“什么培训班?”


“甜品。”


谭嘉木愣了一下,被吴风这个人高马大的人去当甜品师的画面冲击,接着又想起吴风并不爱吃甜。


“这么喜欢我?”


他小心地试探,希望吴风说出些让他高兴的话来,吴风果然就说了。


“老板辞退我的时候给了我一点钱,我没什么喜欢的,只喜欢你,你喜欢甜品。”


他被巨大的幸福感包围了,那么长的时间里,吴风没有给他一点点回应,现在忽然出现,又忽然告诉他,是很喜欢他的,如果他现在有尾巴,肯定忍不住要摇起来了,这让谭嘉木想知道更多,更多,让吴风回答他的每一条短信。


“那要很长时间。”


“我有时间!但你先回答我,你什么时候喜欢的我?”


谭嘉木拽着他停下,想听他说一句最重要的答案。


“第一次见的时候。”


“啊?”


“我们的电话号码,不给外人。”


“你怎么不告诉我!”


“我就喜欢你一下,碍不到你。”


吴风那么高,那么壮,看起来凶狠又无情,谭嘉木觉得他坏透了,这么久了,如果自己放弃了呢,如果见到吴风第一眼就把奶昔泼到他脸上呢。


那也对自己没什么损失,他已经很少给吴风发短信,他甚至觉得不再那么喜欢吴风了,吴风的喜欢,确实碍不到自己。想到这里谭嘉木又觉得自己坏透了,吴风揣着这种喜欢,打架,打拳,从老板那里脱身,最后只因为自己喜欢吃甜,就去学了看起来跟他毫不相干的甜品。


他含着荔枝味的棒棒糖,忽然去勾吴风的脖子,吴风不知道他要做什么,仍然低下了头。谭嘉木恶狠狠地威胁他,捏住了他的脸颊肉。


“荔枝味是最好吃的味道,芒果是最好吃的水果,你不喜欢甜,但是得喜欢我!”


“我不是一直都在喜欢你吗?”


吴风低头亲了亲小朋友的额头,他老早想这么做。


恋爱经历只有单相思的小朋友,脸红了。


 -



评论

热度(164)